湖北一面包车与抛锚货车追尾 致2死4伤

2016-11-22 16:23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 通讯员揭兴旺 王东升)亲友5人旅游后租车从汉口回新洲邾城,不料路途中遭遇严重车祸:昨天(21日)凌晨零点44分左右,在武英高速新洲区周铺路段,5人包租的面包车与一辆抛锚的货车发生追尾,5名亲友中2人不幸当场身亡,另外3人和面包车司机均不同程度受伤。

昨晚,接到热心市民报料后,武汉晚报记者赶到了收治伤者的新洲区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的罗长生和面包车司机桂师傅。

67岁的罗长生头上有一道较长的伤口,腰部软组织挫伤。他是4人中伤势最轻的,他回忆说:前晚11点多,他和妻子、老父亲、弟弟以及弟弟的儿女亲家——来自广东的黄先生一行5人,从三峡旅游后坐火车到达汉口站,并事先租了老友桂师傅的面包车回邾城。事发时面包车行至武英高速新洲区周铺路段,罗长生看到前方有两人站在路边向他们挥手,他正在想前方发生了什么事,突然间“轰”的一声巨响,面包车右侧车头与一辆停在路上的货车发生追尾,面包车半边车身被撞得稀烂。

当时罗长生坐在面包车的第二排,头上戴了一顶大绒帽,可能这顶帽子起了保护作用,他的伤势相对轻些,坐在副驾驶位置的黄先生受到直接撞击,不幸当场身亡,罗长生93岁的老父亲坐在第二排右侧,也在猛烈的碰撞中严重受伤,不幸身亡。罗长生的老伴和司机桂师傅被卡在变形的车身内,救援人员用工具进行破拆后,才将两人救了出来。老伴谭凤英腰部及膝盖骨头严重受损,肺部积血;64岁的弟弟罗更生脸部及脊椎第8节骨折,司机桂师傅腿部骨折,伤情也很严重。

刚刚做完手术的桂师傅称:事发前他只看到前方两个小伙子跳着向他招手,但前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抛锚的货车也没打开双闪,等到看清楚货车停在行车道上时,已经来不及了,紧急中桂师傅还向左打了方向盘,但还是发生了碰撞。

罗长生说:事发后他发现货车拉了一车玻璃,其一只左后轮跑掉了,结果在行车道上抛锚,车身还是歪斜着的。

目前,高速交警已对当事双方作了询问,车祸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