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号台风“蝎虎”对海南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

2016-11-27 1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11月27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符晓虹 李凡)记者27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5号台风“蝎虎”27日上午8点钟中心位于黄岩岛北偏西方向9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蝎虎”28日以后将在南海中部海域减弱消失。同时,海南省气象局27日11时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和解除海上大风四级预警。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25号台风“蝎虎”于26日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7日上午8点钟中心位于北纬15.8度、东经117.4度,也就是在黄岩岛北偏西方向9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蝎虎”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28日以后将转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先维持,尔后逐渐减弱,并将在南海中部海域减弱消失。台风对海南陆地和近海无直接影响。

海洋方面:27日~28日白天,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级,其中“蝎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阵风11级,28日夜间起风力减弱到6~7级、阵风8级。27日~30日,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海南岛东部海面风力6级、阵风7~8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27日~29日,全岛多云间阴天,其中东部、中部和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阵雨;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15℃,其余地区15~17℃,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19~22℃,五指山以南地区24~27℃。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受“蝎虎”影响,南海中东部海域风力大,请海上作业及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海南省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