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消防开展各类隐患排查 发现火灾隐患151处

2016-12-05 16: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12月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李光贵)为吸取江西丰城发电厂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排查全县各类隐患。近日,昌江县消防大队深入全县社会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对各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情况,应急指示照明灯的运行情况,指示标识的张贴位置情况,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配备运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消防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人员聚集场所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演练是否按期举行,消防巡查台账是否持续更新,场所内工作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基本技能。每到一处都要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坚决把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中。

据了解。在此次集中排查中,昌江县消防大队共检查社会单位49家,发现火灾隐患151处,现场整改125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8份。下一步,大队将深化重点单位“户籍化”工作,强化企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通过不断地宣传教育,达到切实提高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的目的,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