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上百个乙炔气瓶高速滞留 消防员紧急处置

2016-12-06 00: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人员正在事故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正在事故现场处置

应急网漳州12月6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郑伟鸿)12月5日20时30分许,在沈海高速福建漳州龙海市紫泥镇往广东方向离漳州港出口3公里处,一辆箱式货车发生侧翻,车载100余件乙炔气瓶散落一地,情况危急,一旦气体发生泄露,或可能引发大面积火灾甚至爆炸的危险。所幸消防官兵及时到场处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箱式货车冲出高速护栏后横“躺”在护栏下方草丛中,早期到场的交警部门已将现场进行封锁警戒,并将货车司机及一名随乘人员带至安全地带。消防人员立即展开侦查,检测是否存在气体泄漏情况。并出两只水枪就地待命。救援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一边检测一边将“摔倒”的气瓶一一抬至安全区域。约十五分钟后,现场100余个气瓶被成功处置,所幸未发生气体泄漏情况。

消防人员将乙炔气瓶转移

消防人员将乙炔气瓶转移

“还好我车速不是特别快,我和老张(随乘人员)都系着安全带,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据货车司机勾先生介绍,他从泉州运货至漳州漳浦,途径事发路段时,发现前方路面不平,便打了一把方向,不曾想撞上了护栏,所幸两人都无大碍。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