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一公交车途中起火 司机果断处置

2016-12-05 12: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龙海12月5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郑伟鸿)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车内冒起了白烟。见状,淡定的18路公交司机郑师傅立即靠边停车,疏散乘客,并展开自救。12月5日7时50分左右,这一幕就发生在福建省漳州市石码镇锦江道海关附近。

 

约5分钟后,龙海市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此时一辆车牌为闽E·Y1980的蓝色小型公交车正停靠在路边,车子周边散布着大量白色粉末,明火已经被郑师傅和路过的特警队员联手扑灭。为确保安全,消防官兵对整个车身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撤离现场。

 

“之前公司有做过相关培训,我自身也经常关注消防安全,没想到还真派上用场了,嘿嘿!”淡定的郑师傅向记者介绍说,他所驾驶的18路公交车是从柯坑首末站开往公交新站,就在刚才途径锦江道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焦臭味,随后便看到车内冒白烟且越来越大,便赶紧靠边停车,疏散乘客,查找着火部位,并拿出车载灭火器灭火。就在这时几名特警队员从旁路过,也拿出灭火器加入到灭火行列中。

据了解,事发时车上仅有三四名乘客,因公交车司机郑师傅处置恰当及时,并未发生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