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注微信新骗术 谨防僵尸好友

2016-12-11 11:00-12:00 责编:系统管理员

00:00 00:00

(泽鹏):北京时间上午11点03分,泽鹏带你看新闻,先来看最新消息。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当地时间10日夜间发生连环爆炸。土耳其官方消息称,目前已经导致29人死亡,166人受伤,其中27人是警察,目前已经逮捕了10名嫌犯。据悉,两次爆炸中至少有一次为自杀性爆炸,这起爆炸事件的调查已经有初步进展,造成爆炸的原因是汽车炸弹想要袭击防暴警察乘坐的大巴。截至目前,尚未有组织或者个人宣称对事件负责。

再来看,12月3日有网友在微博平台上传了一段有关于套牌车的视频,并配文称,2016年12月2日17点40分左右,在朝阳区银泰中心门口,一辆奔驰车在等待红绿灯时更换了车牌,由京P车牌更换了GF车牌。该网友还联系了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希望警方予以查处。随后,北京交管局涉车队联合朝阳交通支队迅速核查,3天之后,涉事司机到交管部门接受询问,并承认使用了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目前因为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GF车号牌的奔驰车以及杨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已经被交管部门暂扣,杨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扣12分的行政处罚。

再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昨天,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诺贝尔奖的颁奖典礼和晚宴。瑞典国王亲自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奖章和800万瑞典克朗,约合606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广受关注的文学奖得主鲍勃•迪伦因事未能出席。昨天上午举行的2016年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两位跑者出现心脏骤停,呼吸停止等情况,经抢救无效死亡。

再来看,今年以来,已经有河北、北京、上海、天津、山东、山西、青海等7个省份宣布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其中,青海每人每月增加350元,涨幅最大。北京自2016年9月1日起,月最低事业标准的保险金最低标准已经涨至了1212元,最高标准涨至1321元。好的,我是泽鹏,以上就是本时段的《新闻快车道》,稍后您将听到的是由修奇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