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机场、铁路、邮局面临“圣诞罢工潮”

2016-12-20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12月19日电(记者周兆军)圣诞节假期临近,但英国人在这个假期的生活却面临严峻考验。英国部分铁路工人、邮局工人正在举行罢工,多家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声称要在圣诞节期间罢工。罢工潮愈演愈烈,英国首相府19日谴责罢工行为,呼吁各方尽快解决争端。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这些罢工行为是错误的,完全不顾及民众的正常生活,是对普通民众的“蔑视”,这种行为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呼吁有关劳资各方坐下来谈判,尽快解决争端。

19日,数千名邮局员工开始举行为期48小时的罢工,抗议英国皇家邮政公司的失业和退休金制度改革。而此时正值民众邮寄圣诞节礼物的高峰期,罢工可能导致大量邮件积压。英国通讯劳工工会表示,22日至24日,邮局工人将再次举行罢工。

英国南方铁路公司的工人19日再次举行罢工,大批车次被取消或延误。该公司是英国苏塞克斯郡、萨里郡、肯特郡等地的主要铁路服务商,运营着从伦敦到布莱顿等南部城市和盖特威克机场的火车线路,罢工迫使许多旅客只能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英国多家机场的值机人员、行李处理人员和货运人员计划从23日开始进行48小时罢工,英国航空公司的部分乘务员也声称要在圣诞节期间罢工。目前,航空公司和机场正在与工会进行谈判,但谈判破裂的可能性很大。

英国部分国会议员呼吁制定新的法律,对涉及关键公共设施领域的罢工进行限制,让高等法院来裁决罢工是否合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