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迎来元旦小长假首日客流小高峰

2016-12-31 17: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安12月3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焦键)今天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西安铁路局迎来旅客假日出行小高峰。今天全局预计发送旅客近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5%。今日全局共加开旅客列车46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0列,普速列车36列,全力满足旅客假日出行。

今年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自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2日,共计4天时间。假日期间,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次,同比增长7.4%。为方便旅客出行,小长假运输期间,西安铁路局共加开旅客列车165列,加开列数为历年元旦小长假之最。

今年元旦小长假旅客出行的一大特点就是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与去年元旦小长假相比,今年元旦是郑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元旦小长假,陕西铁路新增17个高铁开行方向,覆盖东北、华东、东南沿海地区,开往上海、天津、南京、杭州、沈阳、济南、合肥、福州等8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及青岛、大连等多个大中城市,是历年元旦小长假新增开行方向最多的一次。预计今天西安北车站全站共发送高铁旅客8.5万人次,约占全局当日总旅客发送量的三分之一。

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高铁方面,除北京、延安、宝鸡、大荔等方向车票相对紧张外,其它方向均有余票。普速列车方面,除重庆、银川、天津、敦煌、神木、榆林等方向车票相对紧张外,其它方向均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假日期间旅客集中出行,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取票环节会出行排队等候情况,建议网购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同时充分考虑到假日期间市政道路拥堵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