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两货车追尾致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1-02 12: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救援。

应急网漳州1月2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葛昊)1月1日19时19分许,福建省漳州市324国道漳浦县城往漳州方向红绿灯处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漳浦县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经观察发现现场两辆货车发生追尾,后方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情况危急。现场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部署作战任务:警戒小组在交警的配合下做好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破拆小组利用液压破拆器材进行破拆;救援小组准备施救。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大约5分钟便将被困人员救出,交由医务人员进行救治。所幸被困者只是腿部受伤,并无生命危险。

事后经了解得知,后方车辆是由于在等红绿时减速不及时,撞到了正在前方等红绿灯的车辆,造成了此次追尾事故的发生。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