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区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2017-01-03 22: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1月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肖国徽)近日,重庆大足区安监局、公安局、工商局等10家单位联合对一批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

据了解,自今年3月全区“打非治违”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大足区安监局、经开区安监局等对全区存在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收缴。截至2016年12月22日,共收缴烟花1078件、鞭炮2233件,总价值约60万元。

在销毁现场,工作人员对非法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燃放销毁处理。随后,消防官兵还对销毁物品进行了灭火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这些易燃易爆物品需要有专门的运输和储存方式,一些不法商家由于没有资质,很容易发生燃爆事故。”大足区安监局副局长林世刚说,通过对非法烟花爆竹的查处和集中销毁,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也保证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