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货车和油罐车相撞致汽油泄漏 消防紧急处置

2017-01-04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文山1月4日电 (李文奇)货车和油罐车相撞后泄漏大量汽油,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云南省富宁县公安消防大队采取措施,成功处置一起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

1月3日上午9时23分,云南文山富宁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富宁红都停车场(普厅大酒店旁边)有一货车和油罐车相撞,导致汽油泄漏,气味刺鼻,车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大队教导员谭煜迅速带领14名消防官兵,调集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车、1辆泡沫车赶赴现场,采取果断处置措施,严防污染事态进一步扩大。

9时30分,大队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勘察,1辆运载矿石的货车与停在后方的一辆运载汽柴油的油罐车发生碰撞导致汽油发生了泄漏,流淌在路面上,停车场里停满各种货车,如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迅速同交警在现场布置好警戒线。

10时,富宁县委、县人民政府、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环保局等领导及各部门技术人员、装备相继赶到现场并成立了指挥部。按照指挥部的指示,参战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和技术人员对泄漏的油罐车进行倒灌,用泡沫对泄漏的汽油进行覆盖,防止挥发燃烧。此后利用沙土对泄漏的汽油进行围堵和吸附,并进行回收处理;最后用喷雾水枪进行稀释。

13时25分,现场泄漏物质处置完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