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东交警“五强化”预热春运安全管理

2017-01-04 16: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长沙1月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屈金生)今天(1月4日),湖南省祁东县公安交警大队采取“五个强化”举措,预热春运交通安全管理。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平稳推进。

强化源头治理。组织民警深入到客运站场,检查交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民警通过与车辆驾驶人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通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警示教育,切实提高责任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强化管控查处。把加强客运车辆监管、严查客车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结合实际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提前开展客运车辆交通安全整治活动,严厉整治客车超员、超速、带病上路、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合理调整勤务,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强化省道和县乡干线公路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认真登记;在对客车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上,依法从严处理,不消除违法行为决不放行,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严管态势,震慑客运车辆交通违法。

强化执法规范。路面执勤民警必须规范着装,文明用语,规范执勤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按照程序进行警告教育,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消除事故隐患。执勤民警严禁随意拦截车辆检查,严禁以车辆超载超限为由乱罚款,严禁罚款不开票据。

强化““七进””宣传 。继续深化“七进”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并通过“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农户”“进乡镇”“进站场”“进驾校” 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光盘、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形式,运用典型的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文明参与交通,减少事故伤害。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