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频袭 空气净化器热销多地商品良莠不齐

2017-01-05 13:07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沈阳1月5日消息(记者徐志强)2017元旦过后,雾霾天气在全国多地施虐侵袭,给城市居民健康带来严重威胁的同时,也直接刺激了防雾霾产品空气净化器的热销。

据了解,2016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的零售量、零售额持续增加,但空气净化器品牌鱼目混杂,老百姓并不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宏宇表示,虽然空气净化器可以在小范围内净化空气,但空气净化器涉及的技术有很多种,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技术都太深奥,他们并不知道究竟买哪一款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效果更好。

目前,中国家电市场售出的空气净化器80%都采用滤网净化技术,但由于反复更换滤网导致使用成本太高。对此,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宏宇表示,利用负离子技术也可以达到内空气净化的目的。苏州贝昂团队正在研制这方面的净化技术。与传统的过滤网相比,负离子技术最大的好处就是解决了更换滤网费用高的问题。冉宏宇说:“离子吸附功能的这种净化器,隔一段时间就要进行清洗,如果不清洗,虽然效果没有减少,但是里面的灰尘也会越积越多,所以一般情况下,5到6个月就应该拿出来清洗,动动手就把污染物洗掉了。”冉宏宇表示,只有不断地向用户普及科学知识,让他们了解空气净化器的应用原理,用户才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据冉宏宇介绍,未来5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将以每年30%的速度快速增长,随着行业规范化发展和电商的拉动,空气净化器产业将向3.0时代推进。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