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大雾多车相撞车辆起火 高速公路双向封闭

2017-01-05 21:43 来源:应急网综合

5日11时许,新疆吐乌大高速公路550公里处昌吉州阜康市路段,一辆沥青半挂罐车与前方三辆运煤车连环追尾起火。同时,该路段相继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有1人被困车内。11时40分,新疆阜康市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车15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吐乌大高速公路(南泉子收费站至奇台路段)已双向封闭。

昌吉州气象台5日13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24时内,昌吉州大部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地小于200米。

据出警消防人员介绍,出警途中,高速公路拥堵车辆排起长龙,消防车一时之间无法从中通过,消防官兵紧急下车边疏导车辆边前行救援。

出警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一辆载有沥青的半挂车与前方三辆运煤车连环相撞起火。在该着火车辆后方100米处,多辆行驶车辆来不及刹车与前车发生追尾,其中一名司机被困车内动弹不得。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分为三个战斗小组进行灭火救援,第一、二组各出一支水枪分别从东西方向对着火车辆进行灭火冷却防止火势发生蔓延。第三救援组对后方追尾车辆被困人员进行营救。

2小时后,火灾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也被救出。目前,该起事故造成1名群众腿部受伤外,其他均无大碍。

截至发稿时,粗略统计该路段已经超过8小时还未通车。

根据事后询问知情人得知,因大雾天路滑结冰,能见度低,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堵塞,沥青罐车在来不及躲避前方车辆的情况下相撞,紧随其后两辆半挂车也跟着撞了上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大雾天气能见度低,请各位驾驶员朋友减速慢行,与前方车辆保持车距,避免发生类似事故。(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