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十大交通危险路段3年造成至少356人伤亡

2017-01-06 07:25 来源:郑州晚报

 

安阳林州市

S228省道冯家村口以北—红旗渠大道太行路口路

该路段近3年共发生72起交通事故,其中6起亡人事故。该路段沿线村庄多,行人、车辆随意横穿,车速快,中央隔离设施闪口不合理。

洛阳市洛龙区

李屯特大桥附近路段

该路段近3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20起,伤26人,死9人。该路段事故多发原因:1.口较多,车辆行经路口未减速慢行;2.该路段为连续上坡或下坡路段,且坡度较长,有些驾驶员对该路段路况不熟悉,超载大货车易制动失效;3.李屯特大桥桥面夜间照明设施未启动;4.大货车走禁行,使用远光灯;5.农用三轮车、载货汽车、四轮汽车,超载、超员、超速,易发生事故;6.轿车超速易造成追尾事故;7.雨雪冰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李屯特大桥南北头及桥面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小浪底辖区

小浪底1号公路与龙风路交叉路口

近3年来该路段共发生75起道路交通事故,伤亡92人。该路段是交叉路口,无红绿灯和其他明显交通标志,交通秩序混乱。

三门峡

连霍高速公路795km~809km北半幅

近3年来,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370起,造成16人死亡,14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200万元。事故多发原因:该路段为连续下坡路段,自道路建成开通以来,因车流量大,路面磨损严重,尤其是第三、四道路面已变得比较光滑,致使路面摩擦系数变小,在雨天极易导致车辆发生侧滑,并且一旦发生事故,引发追尾等次生事故的可能性极大。

三门峡

连霍高速公路897km~900km北半幅

近3年来,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623起,造成15人死亡,1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401万元。事故多发原因:收费站通道设置不合理,缺少警示提示标志,造成大小车辆混行,引发交通事故。

信阳市

南京大道光明路至312国道浉河桥头

该路段近3年共发生21起亡人事故,造成24人死亡。主要原因为该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快,2015年5月扩建新修后,道路标志、标线不全。

许昌禹州

禹神快速通道2km至17km公里

该路段近3年共发生事故98起,造成52人伤亡。原因是双向4车道,车速较快,平交路口太多(70余处)。

新蔡县

G106线新蔡县关津乡廖棚路口公路处

该路段近3年共发生16起交通事故,其中3起亡人交通事故。此路段有T型路口,临集市,人多车多,无交通信号灯,混合交通,安全隐患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