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将于8日散 中东部降水增多增强

2017-01-06 08:44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月6日,随着弱冷空气和降水的来临,霾天气将继续减弱,但是北京、河北等地局地仍有重度霾。同时,中东部的降水范围逐渐扩大,将在南北方形成“雨雪二重奏”,局地有大雨。

雾和霾逐渐减弱 北京河北等地局地仍有重度霾

昨天,跨年雾和霾已经进入到第7天,相比前两天,昨天早晨大雾天气有所减轻,预警级别由红色降低为黄色。但在陕西关中、华北、山东以及福建、广东等地仍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部分高速封闭。而且在陕西关中、华北、黄淮仍出现中-重度污染,部分地区严重污染。好在长江三角洲一带,由于雨水的冲刷,霾被清除,昨天早晨空气达到了优良。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至8日白天,北京、河北等地霾天气仍将持续。北京、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陕西中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有重度霾。

1

 

另外,6日至8日的早晨到上午时段,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1

 

此轮雾和霾过程最糟糕的时段已经过去,8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连续多日的雾和霾天气,公众仍需注意做好健康防范,出门需佩戴好口罩;同时注意雾和霾对道路交通的不良影响。

中东部降水增多增强 南北方“雨雪二重奏”

从4日开始,中东部的降水范围逐渐扩大。昨天,从华北到华南,几乎都会被降水囊括其中。监测数据显示,昨天自华北西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南部往南至江南大部、华南西部以及云南的大片区域,都被阴雨雪天气所覆盖。大部地区以小雨雪为主,降雨的重心主要集中在湖北东部、苏皖中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一带,出现了中到大雨的天气。

今天,降水将在南北方形成“雨雪二重奏”。预计6日至7日,江淮、江汉、黄淮、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此外,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等地将出现小雪,局地有中雪。

1

 

雨雪天气将造成路面湿滑,北方还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给交通出行带来不便,公路行车要注意安全。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