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久旱后遭严重暴风雨袭击 大雪冰雹肆虐

2017-01-09 16:46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年饱受干旱所苦的美国加州与西部数州8日遭严重暴风雨袭击,引发洪水且恐有山崩危险。

根据美国气象局气象预测中心的气象专家詹姆士(Kenny James),到8日早上,加州部分地区每小时降下13至19毫米的雨量,且预料将继续再下好几个小时。

8日傍晚,暴风雨预计还将在俄勒冈州(Oregon)、部分华盛顿州与爱达荷州(Idaho)地区降下冰雹,让状况变得更危险。

他说,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位于加州最高海拔的地方明天之前,预计将累积0.9至2.1公尺的雪量。

北加州地区河流泛滥成灾,官员回报发生严重交通中断与道路封闭。从加州中部延伸至东部的内华达山脉地区更已发布“超高危险”山崩警告。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由于洪水预报,通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村庄的所有道路全面封闭。

据报道,1名女性在圣雷蒙(San Ramon)高尔夫球场走路时被倒下的路树压死。

加州经历多年干旱之后,这起暴风雨是加州入秋开始变得格外多雨后,最新出现的天气变化,且12日该地区预料还将迎接另外一道锋面。

 

科普动画:可怕的积雪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