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北西奈省炸弹袭击造成9名军警死亡

2017-01-09 18:56 来源:应急网综合

新华社开罗1月9日电(记者黄泽民 刘洪德)据埃及北西奈省安全部门消息,北西奈省阿里什市的一个检查站9日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名军警死亡、10人受伤。

安全部门的消息说,事发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偷盗的垃圾车冲向警局大楼外的安全检查站,并引爆车上爆炸物。袭击造成部分楼层受损塌陷。

目前暂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2016年12月31日,阿里什市曾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名军警身亡。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前身为“耶路撒冷支持者”、于2014年起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北西奈省极端组织“西奈省”宣称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

 

科普图说:遇到袭击该怎么做?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