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省道201线塔城段中断近15小时后恢复通车

2017-01-09 21:22 来源:应急网综合

9日,因为遭遇风吹雪袭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省道201线塔城段发生车辆和人员滞困,被迫实施封闭。经紧急除雪救援,在中断了近15个小时后,于当日16时50分许恢复通车。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副班长巴图散介绍说,9日0时许,新疆塔城著名风区玛依塔斯山区刮起了8级风,巡道车上路巡道,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部分路段发生风吹雪,并有车辆滞困。基地立即派出1辆扫雪车、1辆轮推上路驰援。

风越刮越大,道路瞬时能见度不足5米,为确保行车安全,2时许,交警设卡封路;4时许,基地工作人员把9辆车和31名滞困旅客带出风区。

9日中午,风力减小,基地的所有除雪机械上路清雪,16时50分许,中断了近15个小时的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提醒过往司机,进入风区,减速慢行。在风区遇到雪阻或出现“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