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榆高速三货车连环追尾起火 致2人死亡

2017-01-09 21:18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太原1月9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通讯员裴琴琴)记者从山西省晋中消防支队了解到,1月8日22时许,山西平遥至榆社高速公路156KM+处发生三辆货车追尾碰撞事故,两名司乘人员不幸遇难。

当日22时,平遥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7名官兵赶往现场。途中,中队通信员联系报警人和高速交警之后初步确认:事发现场前两辆车拉载货物为焦炭,第三辆车拉载物品不清楚,且第三辆车已经起火猛烈燃烧。

22时25分,平遥消防中队官兵抵达现场。经侦查确认,第三辆车上拉载的货物为脱酚棉籽蛋白,前两辆车的司乘人员已脱困并送往医院,但第三辆车上的人员没有见过,可能还在车上。

为尽快扑灭明火,中队指挥员下令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同时,中队指挥员建议高速交警协商一辆拖车和吊车前往事故现场配合救援。

灭火过程中,消防员发现第三辆车的油箱出现了漏油现象,且油箱已被烧穿,中队指挥员果断下令,利用泡沫水罐联用车出泡沫对火势进行压制。经过14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得到控制,参战消防官兵随即向前突进,发起总攻。13分钟后,明火被彻底扑灭。在对车体冷却过程当中,消防官兵在第三辆车主驾驶室内发现一具遇难者的遗体;在对车体进行破拆时,发现第二名遇难者遗体。

1月9日凌晨1时57分,两车成功分离,两名遇难者遗体得到妥善安置。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