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查处一特大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2017-01-10 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云浮讯(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周洲 黄金福)1月7日晚,云浮市云城警方在河口街某村一民宅查处一特大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现场扣押烟花爆竹成品954箱(件),涉案金额10余万元。

1月7日晚10时许,记者跟随联合检查组来到被举报地点河口街某村一民宅。该民宅坐落在路边,门前是一条2米深的排水渠,用一段水泥桥板用以通行,和普通的民宅一样毫不起眼。然而当检查组打开房屋的卷帘门时,检查人员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目测成千箱烟花爆竹产品堆放在100多平方米的屋内,无论是客厅、房间,都是堆积如山,各式各样的什么开门红、烟花、鞭炮、大礼炮这里是应有尽有。

“这种存储方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引燃就会发生强烈爆炸危险,危及周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检查组的黄警官说。经检查,该批产品没有任何防伪合格标志。“烟花爆竹的生产、运输、仓储、销售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即使在燃放的时候都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进行以免发生危害。”黄警官说。随后,执法人员将发现的产品连夜经5个多小时转移到安全地点。通过清点这批烟花爆竹共954箱(件),涉案金额10余万元。

据介绍,下一步工作中,云城警方将联合安监等职能部门持续加大烟花爆竹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六严禁”、“两关闭”、“三严禁”措施,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