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门一摩托车翻下20米山谷致一死一伤

2017-01-10 15:11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石门1月10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1月9日下午2点,湖南常德市石门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石门县皂市镇合莲水库周边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三轮摩托车翻到大约20米的山谷下,有两名受伤的人困于20米的山谷下,情况十分危急。16名消防官兵立即乘坐1台行政车、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小水罐车紧急赶赴现场展开救助。

当消防官兵赶到达现场后,看到事故车辆为一辆三轮摩托车,摩托车连人带车侧翻在大约20米的山谷下,从120救护人员了解到,被困的二人,已有一人已经确定死亡,一人重伤,随时有生命危险。现指挥员仔细观察现场地势情况,发现由于山坡较陡且多为岩石,经过多方面考虑发现只能用两条安全绳加软梯的方法从30米外的地方才能将伤者救出山谷。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命令,救援战士首先对重伤员进行了争分夺秒的营救,经过40分钟的艰苦努力,终于下午3点54分,分别将被重伤被困和死者成功救出,并将重伤员抬上早已等候在现场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最后确定无任何突发情况后,消防官兵将车祸事故现场移交给交警。

据了解,道路复杂,山陡弯曲,加之驾驶员处置不当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消防官兵提醒驾驶员朋友,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在道路复杂,山陡弯多的道路驾驶,要减速慢行,遇到突发性事故,要沉着冷静处置,千万不要慌乱。

科普图说:大王教你如何安全巡山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