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海一搅拌车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成功施救

2017-01-11 08: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救援。

应急网漳州1月11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郑伟鸿)1月10日18时10分许,福建省漳州龙海市榜山镇往双第农场方向6公里处,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发生侧翻,司机被困其中。龙海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往现场施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混凝土搅拌车侧翻在道路旁的水沟上,司机双腿被方向盘卡住不能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扩展器撑开变型的车体,同时清除车内杂物扩大救援空间,随后利用液压剪将方向盘切除,救援过程中,为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官兵每一个举动都格外小心,随着救援空间的逐步扩大,约15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送上救护车。经医生初步检查,事故只造成驾驶员脚部受轻伤,身体并无大碍。     

经现场了解,该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员马某在过下坡路段拐弯时,由于刹车失灵,加上过弯时车速过快,导致车辆不慎发生侧翻。后方同车队工友发现情况后,赶忙了警。所幸人员并无大碍。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