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湖北遭浓雾侵袭 致高速封闭航班延误

2017-01-13 12:11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13日早晨,武汉、孝感、天门等多地遭到浓雾侵袭,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大雾导致湖北省内多条高速路临时封闭,航班大面积延误。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湖北全省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0-13℃,随着白天气温逐渐升高,雾气将渐渐消散。

13日,虽然笼罩湖北上空多日的阴雨已停歇,但取而代之的是弥漫的大雾。监测显示,13日早晨8时,武汉、黄陂、鄂州等地能见度不足100米,随州、赤壁、黄梅等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对此,13日6时50分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了今年该省首个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13日晨的大雾给春运首日的交通出行造成了不小影响,据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7点51分发布消息,受大雾影响,G42S沪鄂高速、G56杭瑞高速、S3武麻高速、S7武鄂高速、S13武监高速、S15汉蔡高速、S31黄咸高速、S33咸通高速、G43孝洪高速、S78蕲嘉高速全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随着雾气逐渐消散,上述受管制的路段正在逐步恢复通行。

另据武汉天河机场官方微博消息,截至9时14分,机场因受大雾天气的影响,航班大面积延误,所有进出港航班还没有起飞及降落。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3日湖北全省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0-13℃,随着白天气温逐渐升高,雾气将渐渐消散。明后两天全省以多云为主,仅恩施局地有小雨出没,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相比今天会下滑3-4℃左右。不过,明天早上,湖北局部地区还会有雾出现,需注意交通安全。

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提醒出行旅客和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好行程和路线,如遇大雾天气,切勿心急,应服从交警指挥。另外,春运期间由于旅客量较多,建议搭乘飞机出行的旅客在飞行前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误机。(李梦蓉)

科普图说:雾天行车可要多加注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