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一女子遇车祸致手臂骨折 玉镯卡手消防将其摘除

2017-01-13 15:45 来源:应急网综合

华西都市报讯 13日,记者从遂宁(微博)市消防支队获悉,安居区一女子开车外出遇车祸致手臂骨折,戴在手腕处的玉镯却因肿胀而无法取掉而影响治疗。最后只得请消防官兵帮忙,用速断工具对手镯进行切割,随后轻松取出。

12日晚,遂宁市安居区一名女驾驶员姜某开车外出时,不慎发生车祸,造成姜某左手小臂骨折。被送到医院时,姜某骨折的手臂已经肿胀。医生在对其进行治疗时,发现手腕处的玉镯影响骨折固定,决定让姜某先取掉。疼痛难忍的姜某试了几次,根本不敢去碰受伤的部位,最后求助于消防。

当晚8:29分,遂宁市消防支队头陀寺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姜某救治的医院。出警官兵发现,姜某的手镯材质是玉石,如果强制将手镯取下,很可能对伤者的手臂造成二次伤害。因此,消防官兵建议将手镯敲碎,既节省救援时间,又能让姜某尽快接受治疗。

经伤者同意后,消防官兵迅速将姜某的左手稳稳托住,在确定该女子骨折部位后,将手镯移动到离骨折部位最远处,由一名战士双手将手镯固定住,防止破拆时滑动,对该女子造成二次伤害。由一名班长利用速断器将手镯剪出一个口,随后轻松将手镯取出。

 

科普视频:挫伤和骨折的应急措施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