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妇在意旅游遇车祸 侨团及时援助帮其脱险

2017-01-13 15: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电 据意大利《华人街》报道,1月9日,来自北京的中国游客吕先生在意大利维罗纳市向前来看往的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侨领一行表示感谢。

“能够在维罗纳遇到你们这些好人,真是我们的大幸。否则后果如何我都不敢想象。我妻子在重症监护室深度昏迷,使我差点崩溃。要不是你们大力无私的帮助,我真不知如何是好。真的,光说谢谢实在太轻。希望你们到北京后一定要联系我。让我们好好表达一下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2016年12月21日说起,当天下午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董文认接到中国驻米兰总领馆的电话,说有两名中国游客在维罗纳市内遭遇车祸需要紧急给予援助。董文认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立即携长子董辉于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得知来自北京的中国游客吕先生夫妇均在车祸中受伤,尤其是妻子杨女士伤情严重,昏迷不醒,董文认父子俩了解情况后马上协助警方调查、律师取证、医生急救等各方面事宜,进行翻译协调和办理有关手续,使在车祸中严重受伤的吕先生和其妻子杨女士得到及时有效的抢救,为脱离危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他们还在随后的日子里热心关切事主伤情及车祸调查的进展,并积极安排受伤较轻的吕先生的日常生活、养伤及其他相关理赔事务的办理,解除了他们休养治疗的后顾之忧。

1月9日下午,董文认与会长团主要成员陈角飞、马强、胡建瑞一起,手捧鲜花及慰问品再次来到车祸受伤者吕先生夫妇租住的小屋,看望并向他们转达了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领导的关心慰问和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的良好祝愿。

看到他们两位伤势基本康复,健康状况良好,大家都非常的高兴。吕先生夫妇向前来看望的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一行再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转达他们向中国总领馆真诚的感谢,他们认为,这次尽管是不幸的事件,但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同胞之情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对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的实效。

据悉,维罗纳华侨华人总商会自去年成立以来,积极团结维罗纳地区的华侨华人,务实求真,为促进中意交流、维护华侨华人权益、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当地和祖(籍)国的公益事业、扶贫帮困等做了许多实在的亊,为海外新兴侨团建设作出了榜样。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