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线板老化引发火灾 民警消防协力抢险控火情

2017-01-14 19:43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重庆1月1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王红梅)近日,重庆綦江区古南街道北渡公租房小区一住户家中着火,家中电器全被烧毁,房屋受损严重,所幸无人伤亡。

当日9时30分,区公安局古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北渡公租房有火灾险情。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事发现场。

民警到达事发点发现,四楼一居民窗户浓烟滚滚,楼上四五层墙高已被薰黑,楼下有数百人围观。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维护现场秩序,并积极协助消防官兵控制火势蔓延。经半小时努力,火势得以成功控制,民警进入已烧得面目全非的房中查看,发现客厅四壁已成焦土,家中所有物品都已化为灰烬,万幸发生火灾时房主及时察觉,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详细了解,房主刘某当天一人在家,把一支小电筒插在插线板上充电后,自己就去洗澡。突然,刘某发现客厅屋里亮堂堂一片,并伴有“嗞嗞啦啦!”的声音,当即跑出来查看,才发现客厅沙发上放置插线板的一端已经燃了很长一段距离,慌乱中,刘某连忙跑去关电源总阀却因位置太高根本够不上,只得跑去接水准备灭火,等端来水盆发现客厅已浓烟滚滚,火苗四窜,刘某见事不对,赶紧开门外逃并大声呼救。

事后,经消防部门鉴定,该起火灾事故是因插线板老化导致短路而引起。

民警提醒市民朋友,生活中要安全使用电器设备,在选购时,要认准安全性,存在质量问题的电器设备切不可大意使用。

 

科普动画:当心“电老虎”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