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安一民房突发火灾 消防员浓烟中抢出四个煤气罐

2017-01-19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人员将冒火的煤气罐转移出火场

消防人员将煤气罐转移出火场。

应急网漳州1月19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李雅婷)1月18日凌晨0时38分,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华安县华丰镇下板村20号一栋三层民房的柴火间着火。接警后,华安消防大队迅速派出2辆消防车及1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浓烟滚滚,起火的民房周围还有众多房屋,火势一旦蔓延开来必会造成“火烧连营”的局面,后果不堪设想。经现场侦查,屋内有四个煤气罐,还有大量的木柴,无人员被困。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警戒组对火场周围实施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出;灭火组出三支水枪,两支直流水枪对火势进行堵截、压制,防止火势蔓延,一把开花水枪对液化气罐进行均匀冷却,防止过热爆炸;同时供水组搜寻可用水源对消防车进行供水,保证用水不间断。

经过消防官兵近50分钟的处置,明火被扑灭,液化气罐得到有效冷却,随后消防官兵进入屋内抢出煤气罐并将煤气罐转移至安全区域,凌晨2时10分,现场基本处置完毕。为防止复燃,现场官兵在对现场实施“二次侦查”,确保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