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商渔船碰撞事故:6名遇难者遗体寻获

2017-01-12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12日电 (记者 张丽君)12日下午,福建海事局召开2017年福建海事局新闻发布会披露,“12.20”漳州商渔船碰撞事故中,6名遇难者遗体已寻获。

据通报,2016年12月20日,香港籍集装箱“SINOTRANSXIAMEN”轮(“中外运厦门”)从汕头港驶往福建泉州途中,在漳州古雷半岛以东约9海里附近海域(概位23°42.385′N/117°46.612′E),与泉州籍渔船“闽狮渔07878”轮发生碰撞,造成渔船沉没、11人失踪、3人获救的重大事故。

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杨传堂书记、李小鹏部长、何建中副部长以及福建省政府于伟国省长、黄琪玉副省长等均对搜救行动作出重要批示。

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指导下,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按预案要求及事故发展态势,协调出动了海巡船艇、周边过往船舶、渔船、专业救助船、打捞船以及救助直升机,展开全力搜救。

福建海事局称,目前搜救行动已经结束,寻获6具遇难者遗体,其余5人仍失踪。(完)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