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老人田地燃烧杂草 火势祸及3辆报废车

2017-01-11 09:30 来源:应急网综合

9日上午,福建厦门南安柳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帽山旁边一块空地上和3辆报废车着火了。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现场一片狼藉。

9日上午,李阿婆去帽山一家报废汽车厂旁边的两片空地上铲草,打算再种植一些蔬菜。因为之前李阿婆在那里种植了一些番薯,草很旺盛,她将其中一片空地的杂草割掉,弄成一堆就点燃了,随后去了另一片空地,只见那空地草非常旺盛,她就想着直接用打火机烧掉比较干脆,不然草那么高,铲起来有些费劲。

李阿婆怎么也没想到火势一直蔓延到报废汽车厂内的三部报废车,火燃烧速度非常快,见火势失控,阿婆急忙呼救,与汽车厂的十几个工人及时扑救,有的用灭火器,有的用水桶提水过来,直到火被扑灭。

经调查,报废车离空地很近,杂草的范围很大,火势一烧起来就快了,加上天气干燥,溪边有微风,火星飘到车内就迅速着了,车厂的老板曾多次告诉阿婆不要在那种植蔬菜,阿婆没听劝。

经调解,双方自行协调处理。(消息来源 台海网)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