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一超市起火 民警及时救援

2017-01-20 14:33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20日电(记者胡良志)在浓烟滚滚的超市中排查到起火点时,空气呼吸器储气已经耗尽,恩施市公安局白杨坪派出所民警谭杰、协警向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奋力扑灭正在蔓延的明火后,累倒在警车上,及时避免了火势扩大。

1月17日凌晨,恩施市白杨坪集镇一超市冒出滚滚浓烟,但不见明火。接到报警后,恩施市公安局白杨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超市位于集镇中心位置,经营区域三层共600多平米。二楼是服装区,一楼是百货用品区,负一楼是生鲜蔬果区。

据超市老板介绍,总电源已经切断,起火点可能在二楼服装区。消防官兵从城区赶到现场需要40多分钟,而现场的浓烟越来越大,必须争分夺秒找到起火点。快速了解情况后,熟知该超市情况的民警谭杰、协警向宇戴上呼吸器立即冲进浓烟中。超市内能见度极低,两人打着强光手电仔细排查,在二楼并未找到起火点。

最后,两人经过近20分钟的排查,发现负一楼置放冰柜的地方有明火,冰柜旁的纸箱正在燃烧,并在不断蔓延。

“杰哥,我快喘不过气了!”向宇拽着谭杰的手臂靠近谭杰的耳朵不停喘气,此时,两人呼吸器储气已经耗尽。曾在超市进行安全检查的谭杰清楚记得,离冰柜不远处有个卫生间,卫生间里有水桶和毛巾。他一把抓起向宇的手,摸进卫生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后,提水将明火浇灭。

确认明火熄灭后,两人拼尽力气爬出超市,双双累到在警车上。

经查,此次火灾起因系超市负一楼六台冰柜聚堆放置,散热不良,温度太高引燃周围商品,从而引发火灾。

 

科普视频: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