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绛粗苯泄漏治污结束 当地终止应急响应

2017-01-23 00:04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太原1月22日电 (记者 李新锁)22日深夜,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政府获悉,截至22日18时,运城市万荣县庙前(入黄河断面)下游5公里经监测未检出苯,且趋于稳定。运城市政府于22日18时31分正式终止应急响应,转为常态化管理。

1月18日9时许,在新绛县三林镇汾河桥上,一辆装载粗苯的罐装货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撞断围栏掉入汾河,造成部分粗苯泄漏。

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介绍,依票据核实,事故罐车装载粗苯重量为28.66吨。1月19日从落水粗苯罐体中共导出粗苯和水混合物29.83吨,技术人员经过静置、过滤回收粗苯共24.34吨。

20日,抢险救援人员采取罐体切口,粗苯倒罐的办法,彻底消除了污染源,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跨省界重大水污染事件。

22日,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河段位于汾河入黄河口100多公里处,为了防止污染水团顺流而下进入黄河,汾河下游的稷山、河津、万荣三县市先后设置了36条活性炭拦截坝对苯进行拦截吸附。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