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发生车祸6人被困 邯郸消防火速救援

2017-01-23 08:14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1月23日讯 1月18日03时42分,永年区高速路口(京港澳高速)南2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6人被困。接到报警后,邯郸消防永年中队立即出动警力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看见一辆小型商务车停在高速路中间,地上到处是撞碎的玻璃、车辆零件和橘子,事故车辆已撞得是面目全非,严重变形,被困人被卡在商务车最后排动弹不得。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联系现场交警对现场实施警戒,并疏散人群,以利于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使用液压剪扩器对车体进行扩张。由于车体变形严重,被困人身体被变形的车厢紧紧夹住,难以找到较好的受力点,为创造更合理的受力点,救援人员使用多种救援工具,多次处理车体,破拆组利用剪扩钳、撬杠等破拆工具,破拆一点支撑一点,在保证被困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加快救援进度。

经过多次扩张、固定、转移的操作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交给现场120。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岳颖珂 郭腾姣)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