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燃工程135天完工 烟尘零排放为“滨海蓝”减负

2017-01-24 16: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2日电(张博)2016年供热季,泰达第二热源厂的烟囱里飘出的都是像棉花糖一样的水蒸气,作为滨海新区和开发区的首个煤改燃项目,第二热源厂彻底告别了原有的7台燃煤锅炉,在保证周边近百家工厂和近万户家庭提供蒸汽供应和冬季供暖的同时,也为天津市雾霾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二厂煤改燃工程仅历时135天,工程占地2952.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39.13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建有2台35蒸吨/时的燃气炉、2台29兆瓦和2台58兆瓦的燃气炉,投产后可满足450万平方米的用热需求。每年可实现削减燃煤11万吨,实现烟尘零排放。在设备选型上,选用新型环保型燃气锅炉,锅炉采用烟气再循环(FGR)方式,可实现氮氧化物小时均值<50mmg/m3,对区域雾霾治理发挥重要作用。

天津泰达热电公司的相关领导表示,减排压力有增无减,四厂超净排放,五厂、国华超低排放改造、供热锅炉改燃并网等项目正在加紧论证,预计2017年全面实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