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电力春节期间处理多起山火保供电

2017-02-01 20:17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娄底2月1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琼)1月28日下午13:02分,220千伏贺青线#007-#009线下大火,情况险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输电室防山火领导小组随即联系当地政府部门,并增派了移动式灭火平台车支援。15:50左右,在经过当地政府、线路运检人员和当地村民的努力下,山火明火最终被扑灭。

为避免复燃,领导小组安排了应急人员在山火点来回巡查、蹲守,直至当日下午18:45分,在确保无火情迹象的情况下才撤出现场。

据悉,春节期间,为确保全市人民节日期间可靠供电,国网娄底检修公司输电室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对线路保护区内山火隐患点进行“点对点”蹲守、巡视,扎实做好春节保电工作。仅大年三十、初一两天,共出动400余人次、54台车次投入到春节防山火保电的战斗中,17台视频监控设备全程监视。从1月27至1月28日18时共处置山火52起,做到反映迅速,处置得当,保障了电网的安全运行。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