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广铁发送旅客740万人次 同比增一成

2017-02-02 23:56 来源:应急网综合

据广铁集团最新通报,1月27日-2月2日(农历除夕至初六),广铁集团发送旅客达740万人次,同比增长9.5%。

据悉,2月2日(农历初六)铁路部门迎来节后返程最高峰,当日广铁发送旅客145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90万人次,占发送总人数的62%。

从1月30日(农历初三)开始,广铁旅客发送量突破百万人次,呈现较大幅度攀升。春节期间,广州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5.1万人次,广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4.8万人次,深圳站日均发送旅客4.1万人次,广州南站日均发送旅客16.6万人次,深圳北站日均发送旅客9.6万人次,长沙南站日均发送旅客6.6万人次。

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长沙、怀化、衡阳等湖南地区往广州方向客流量攀升,高铁客流较普铁客流增加更为明显。京广、沪昆、南广、贵广、厦深高铁等十多条高铁客流均有所上扬。

日益成熟的高铁网络,使得春节期间乘坐短途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激增。特别是广珠、长株潭城际对实现当日往返带来了极大便利。节日期间,广珠城际发送旅客62万人次,同比增长4.8%;长株潭城际发送旅客6.8万人次。与往年相同的是,出行客流量较大的依旧在京广、南广、贵广、沪昆、厦深等重点高铁干线上。

针对春节假期湖南地区寒潮到来,长沙车辆段严格落实动车组的车顶高压部件擦拭要求,并做好打冰除雪演练工作,确保极端天气下动车组运行安全。广州机务段、长沙机务段等机务部门加强电力机车、内燃机车的检测,及时派遣技术、制动、电器等专业技术人员奔赴各地抢修机车,处理各类故障隐患,以保障“火车头”以最佳状态在节后客流高峰期间安全运行。(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图说:急急侠助你完胜春运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