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河南陆空运输繁忙高速交通总量达1146万辆

2017-02-03 17:08 来源:应急网综合

中新网郑州2月3日电(韩章云)为期七天的2017年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今年春节期间,河南高速、民航繁忙,运输量再创新高。其中,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为1146.26万辆,比上年同期上涨12.6%。郑州机场发送旅客突破40万人次,共执飞航班3500余架次,为历年春节同期最高水平。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政策,2017年春节假期(自1月27日起至2月2日止),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客车实施免费政策。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数据,今年春节七天假期,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为1146.26万辆,7座以下小客车累计免费流量为1123.94万辆,占到总流量的98%。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河南高速车流量高峰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2月2日(正月初六),日流量达到226万辆,当日车流量也将创造有史以来河南省高速公路单日流量的最高值。

此外,春节期间的降雪天气也给交通出行带来影响。12月31日(正月初四)下午,河南省南阳、许昌等西南地区普降大雪,全省34条高速公路有25条高速实施交通管制,给节日出行带来不同程度影响。

民航方面,据河南机场集团数据,春节假期郑州机场发送旅客突破40万人次,共执飞航班3500余架次,日均航班量达503架次,单日最多达540架次,高峰时刻起降航班达40架次/小时,7天发送旅客突破4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三成,为历年春节同期最高水平,客流以南飞航班居多。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