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岁男孩被鞭炮炸伤 医生:右手无法自由活动了

2017-02-04 08:52 来源:大河网

昨天(3日)下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楼,3岁的圆圆(化名)躺在奶奶怀里,皱着眉头,一声不吭。他的右手裹着厚厚的纱布,还能看到血迹。他也许还不知道,无法自由活动的右手,对他此生意味着什么。

【事故】

3岁男孩独自在院里玩耍

一个大雷子炮在手中爆炸

圆圆的家在中牟,事情发生在2月1日(大年初五)下午。

奶奶说,当时家里来了一些客人,她忙着做饭,圆圆一个人在院子里玩。

随后,奶奶就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就是圆圆的大哭,她赶紧从屋里跑出来一看,一下子吓呆了,圆圆的右手不断冒血。

奶奶说,圆圆右手边有个已经爆炸的大雷子炮,又粗又大,肯定不是自己家买的,也不知道他是在哪捡到的。

家人立刻带着圆圆往郑州的医院赶。一路上,奶奶和爷爷轮流抱着,孩子哭得撕心裂肺。

【医生】

孩子右手想要自由活动

基本上不可能了

河南省人民医院手外科暨创伤显微外科副主任医师赵国红说,孩子是下午4点左右赶到医院的,他接诊后立刻和另外一个医生一起,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手术。

“当时我们把能接上的断指都接上了,恢复情况还得继续观察,如果没有感染最好。”赵国红说,“不过孩子的右手今后想自由活动,基本上是不可能了。”

圆圆的奶奶不住抹眼泪,她说,圆圆妈妈刚生了宝宝,还在坐月子,她没敢让孩子妈妈知道真相。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25人因烟花爆竹受伤

昨日下午,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传来消息,春节期间,120共派诊1448次,较去年春节期间略有下降。

据统计,1月27日上午8点至2月2日下午2点半,120共接听电话3447次,派诊1448次,在去年春节的七天长假中,120接听电话6526次,派诊1793次。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诊的患者中,酒精中毒105人,交通事故115人,心脑血管病人326人。

在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背景下,今年春节期间120共接诊烟花爆竹伤25人,仅1人来自郑州市区,其余均为外地转来。25人中,伤情轻度、中度分别12人,重伤1人。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