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警公布春节期间事故案例 警示节后出行安全

2017-02-06 09: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2月6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周平虎)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春节期间,海南天气良好,进岛游客创历史新高,根据车流量监测,总进岛车辆85786辆,同比增长26%;G98环岛高速3公里处双向流量突破44万辆,同比增加9.5%,日均流量超过6万辆次。在车流辆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全省交警强化路面管控,采取最严措施严厉查处酒后驾驶、大客车超员、疲劳驾驶、拖拉机违法载人、货车严重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期间,全省共查处“酒驾”130起、占用应急车道3100起、无证驾驶65起、超速2000余起、超载520起、超员174起,全省共发生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10起,死亡11人,同比稳中有降,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堵塞。

春节长假期间,全省共发生的10起死亡交通事故,其中7起为涉及二轮摩托车(其中1起为电动车)交通事故, 3起为单方面责任交通事故,且事故发生在县乡道路,高速公路及国道未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

3起单方面责任交通事故分别为:1月29日午夜,昌江县境内尖岭老村路口,一人骑乘摩托车自行摔倒致死。2月1日14时29分许琼海境内加博线12公里路段,一辆二轮摩托车操作不当,撞到路右侧的绿化树上,造成1人死亡。2月2日0时15分许,琼海境内潭加线18公里路段,一辆小型货车,由于司机酒驾,操作不当翻车,造成一人死亡。

通过分析,10起事故都发生在县、乡道路,且多为村口,涉及摩托车,反映出了节日期间,在监管力量较为薄弱农村地区道路,少数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规则,甚至有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

春节7天长假已结束,但节后仍有很多游客继续在省内驾车出行,元宵佳节也即将来临,适逢学生开学季、省内传统节日“公期”陆续到来,各种交通流叠加,交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全省公安交警将继续严管严控,严厉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期间,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组织全省开展集中整治“酒驾”、“套牌假牌”及二轮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交通事故,保道路畅通有序。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