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持续影响 贵州7日夜间起冻雨来袭

2017-02-07 15: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2月7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郑奕)今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持续影响,今夜起贵州省将暂别昨日的好天气,回归冬季的阴雨模式。伴随气温下降,贵州大部将被小雨覆盖,东南部局地有中雨,西北部及万山地区地势高处甚至有冻雨。其中六盘水、黔西南、安顺、黔南中南部等地从今天下午开始到夜间,气温降幅将达6-10摄氏度。气温回升了没两天又将骤降,这正是冬天向春天过渡的特点——冷空气在与暖湿气流的“较量”中,偶尔你占上风,偶尔他唱主角。

贵州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从今天夜间起,省的西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下降;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东南部局地有中雨,西北部及万山地势高处有冻雨,8日白天, 东部和南部边缘地区阴天间短时多云,其余地区阴天为主;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省的东部地区零星小雨转阴天或阴间多云,其余大部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

未来三天,贵州大部都是阴天有雨的天气,气温将直线走低,请公众一定注意添衣防寒保暖,西北部地势高处部分交通路段受冻雨影响,驾车出行请谨慎慢行。

据天气实况,2月6日08时-2月7日08时,省的西部边缘和西南部阴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部局地有中雨,省的中部和南部地区局地有雾,其中7站出现大雾。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春运返城的公众,请注意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信息,早做计划,合理安排出行交通工具及时间。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