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巴海南西线高速上着火 车上40余人紧急疏散

2017-02-07 21:38 来源:应急网综合

6日上午11时许,西线高速路东方段三亚往八所方向板桥互通处,一辆大巴车发动机起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车上40余人已全部安全疏散。

当天上午,11时10分,东方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八所中队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同时调派感城专职消防队队员赶赴现场增援,并通知公安、交警部门人员赶往现场对交通和现场秩序进行管制。11时3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大巴车的后方发动机部位还冒着浓烟,明火已被扑灭,但发动机部位温度较高,消防官兵立即用水枪对发动机着火部位进行冷却处置。

据现场从大巴车上疏散下来的乘客介绍,“车在行驶过程中,坐在大巴车后排的乘客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于是立即告知了司乘人员。”“当时,我还在开车,突然就听见后面乘客喊着火了,我就赶紧停车。”据大巴车驾驶员回忆,他将车靠在应急车道上停好后,当即组织车上乘客有序逃生。待车上乘客疏散后,他又迅速取出车上的灭火器,前往后方发动机部位,及时将火扑灭。

12时05分,消防官兵在确认现场无复燃危险后撤离。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消息来源 南海网)

 

科普动画:公交车火海逃生记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