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10车追尾 湖南隆回消防成功救援

2017-02-08 11:03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邵阳2月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张宏艳)2月7日凌晨1时34分,湖南省邵阳隆回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公路往东1266段发生车祸,多人被困,请求救助。隆回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共12名指战员,大队值班领导随警出动,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出警途中,指挥员紧急联系报警人了解现场基本情况。同时,救援官兵还积极联动交警、120急救中心到场协助处置。

1时55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指挥员命令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并迅速带领战斗班长勘察事故现场。经勘察发现,这是一起3车连环追尾导致后续车辆7车连环追尾的事故,其中一辆白色面包车经翻滚后仰翻在路中央,车旁躺着3名被甩出车内的伤者,车内有6名群众被困;另有一辆侧翻在高速护栏外,5名人员被困,车辆受损严重,部分车窗玻璃和驾驶室配件散落一地。面对严峻的救援形势,指挥员将救援力量分为三组,警戒组负责协助到场交警对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对两辆大客车上的乘客进行疏散;两个救援组分别对车内被困人员进行救助,经过救援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车内被困人员全部依次救出,交由医务人员救治。随后指挥员带领救援人员对每一辆事故车辆进行了再次清理排查,确认已无被困人员。

初步统计,此次救援行动,消防、交警总疏散群众116人,救出被困群众11人,其中1人经医务人员确认死亡。目前,事故原因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