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 贵州22县城24小时降温幅度超6℃

2017-02-09 11: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2月9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魏梦琪 石开银)据贵州省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昨天(8日)贵州省中部以南出现明显降温天气,共有22县城24小时降温幅度超过6℃。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中部以西地区天气以阴天有小雨为主,西北地势高处有冻雨,请注意防范。

今日白天,省的中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东部边缘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为主;昨天想必大家都已经感受到了这股冷空气势力,阴冷的寒风吹在人的脸上那可叫一个酸爽啊。据监测显示,2月7日14时至8日14时,全省有22县城24小时降温幅度超过6℃,其中,8县城气温降幅超过8℃,盘县、平塘气温降幅分别达13和10.9℃。31县城最低气温降到4℃以下,以万山、威宁-1.1℃为最低。为了抵御这股“恶势力”,大家的毛绒大衣、围巾可都没闲着,纷纷派上了用场。

据最新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天气仍处于“低迷”状态,不过大家不用太担心,到了周日阳光将再次露脸,气温将会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到10日白天,省的东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部边缘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11日夜间,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

12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到晴,气温回升,其中夜间到早晨全省大部有霜和雾。

气温低迷,大家出门注意防寒保暖,居家老人和小孩在家取暖注意适当开窗换气,利于身心健康;另外,今明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提醒途经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