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楚源集团、宜化集团去年因违法排污被重罚

2017-02-10 13: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武汉21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9日,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环境监察执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以来,湖北省环保部门先后查处了石首楚源集团、宜昌宜化集团、黄冈加瀚纺织、孝感保利纸业等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且影响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环境违法案件,并将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据介绍,湖北宜昌宜化集团违法排污的查处,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该案对企业处以停产整治和252万元的罚款,宜化集团15名责任人、猇亭区政府和相关部门3 名负责人被责。

湖北省环保厅在2016年上半年则开出了史上最大环保罚单,楚源集团及其下属的华丽染料工业有限公司因超标排污及私设暗管违法行为,被罚2700多万元。

湖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全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数、罚款金额数、应用新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办理案件数全面提升。实施查封、扣押案件357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215件;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案件152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33件。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向湖北省交办环境信访问题1925件,均已办结。共约谈918人,问责501人。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