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湖北天气晴朗气温回升 昼夜温差超10℃

2017-02-10 15:3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9日起,湖北大部地区雪霁天晴,预计直至本周末全省都将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到15℃左右。晴朗天气将有利于元宵佳节赏灯望月,预计10-11日,武汉园博园灯会将迎来赏灯高峰,提醒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随着冷空气的撤离,9日湖北大部地区天空放晴,最高气温相比前日回升了不少。观测数据显示,9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7~12℃,相比8日上升了3~6℃左右。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直至本周末,全省大部地区以晴为主,仅10日鄂西南局地有小雨来扰,气温将逐日爬升,到了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12-15℃。以省会武汉为例,11日最高气温11℃,12日最高气温14℃。元宵佳节当天全省天空晴朗,有利于赏灯望月,大部地区最高气温10~13℃,最低气温-1~2℃,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夜晚外出赏灯游玩时,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据武汉晚报消息,10-11日武汉园博园灯会将迎来市民赏灯高峰,赏灯人次预计超过24000人次。交警部门建议市民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方式前往园博园,避免停车泊位不足耽误时间。据了解,336、603、790三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将延迟半小时,保障市民出行需求。同时,针对灯会期间的客流量增大情况,公交集团新开辟了一条从北门对接地铁六号线的摆渡线,方便市民出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