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多措并举 迎元宵节客流高峰

2017-02-10 15: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长春2月10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传统元宵节即将来临。由于春节后探亲返程、短途外出旅游、务工人员回城三流叠加,沈阳铁路局各大车站又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正月十五当天管内发送旅客70万人。沈阳铁路局多措并举,迎战元宵节客流高峰。

沈阳铁路局采取热门方向加开临客、开行旅游观光专列等措施,千方百计满足旅客元宵节出行。全局增开了16列热门方向临客,保证元宵节期间运力充足。沈阳铁路局以沈阳、大连、长春枢纽站,以哈大、沈丹、长珲、丹大高铁为重点做好运力安排。元宵节当天,将开行旅客列车336对,其中图定列车321对。针对沈阳、长春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热门方向,增开临时旅客列车16列,其中直通列车10列,包括吉林至北京的D4510次、长春至北京的D4606次、沈阳至齐齐哈尔南的D4615次、长春至北京的Z4062次、长春至北京的Z4064次、乌兰浩特至北京的K4410次、赤峰至昌平北的K4770次、赤峰至北京东的K4126次、赤峰至呼和浩特东的K4244/1次、延吉西至济南西的G4118/5次;管内临客6列,包括:沈阳至凌源的K5018/5次、白城至大连的K5002次、通辽至大连的K5046/7/6次、长春至吉林的C1251次、长春至延吉西的C1047次、长春至大连的K5032次。

沈阳铁路局还开行了沈阳、大连、长春至哈尔滨44对“游冰城、赏冰灯”主题动车组列车,满足市民观看冰灯、欣赏雪景的需求。元宵节期间,冰城哈尔滨将举办大型冰灯游园会、冰灯雕刻比赛,深受大众喜爱。为此,沈阳铁路局开行沈阳至哈尔滨、大连至哈尔滨、长春至哈尔滨等44对“游冰城、赏冰灯”动车组主题列车。旅客乘坐动车组只要2、3个小时,就可抵达冰城哈尔滨尽情陶醉在冰雪世界里。此外,元宵节期间,被誉为“东方瑞士”的阿尔山市将举办“滚冰文化节”,沈阳铁路局开行了沈阳至阿尔山“赏雪看灯”主题列车,并实行夕发朝至,让游客有充足的时间陶醉在冰雪与光影的梦幻世界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