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区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2017-02-13 15:31 来源:应急网综合

重庆晚报讯 锅里炖起汤,人却出门了,会怎样?答案:不是烧穿了锅底,而是要烧房子!

2月12日晚6时50分,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一小区居民正在楼下花园里散步,业主张女士突然抬头发现有地方不对劲:2栋6楼一窗户前红光闪闪的,是不是着火了?张女士赶忙提醒周围的人,大家都觉察到了不对劲,有的人拨打119,有的人找物管来断气、断电。张女士在楼下竭力呼喊5楼的居民快撤退,你们楼上着火了,结果正对起火点下方的5楼住户可能没听清,反而将自己的窗帘拉上了。

7时,消防车呼啸而来,2栋楼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消防敲门不见回应,采取破门措施,7时10分,火势被扑灭,从起火点的窗户里升起一阵白烟。据知情人士透露,起火是由于该住户煲了一锅汤在灶台上,人就出门了,汤里的油冒出来引发火灾,所幸在火势扩大之前及时发现并扑灭,仅厨房一地受损。物管方面表示现已经通知住户赶回来。(记者杨华 实习生罗敏 赵小欧)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