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滑雪场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2017-02-16 09:38 来源:应急网综合

应急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因缺乏安全意识、雪场分级制度滞后等原因,北京部分滑雪场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北京市丰台区某室外滑雪场,雪具大厅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资深滑雪爱好者张景山说,消费者数量的急剧增加给雪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增加了难度。

张景山说:“(安全方面)就是雪道上相撞事故是最多的,和消费者普遍滑雪技能素质不够有关。”

虽然滑雪是高危险体育项目,但由于教学培训费用较贵、个人安全意识欠缺等因素,滑雪者有激情无常识、有胆量无技能问题相对突出。

专家指出,有关部门应尽快制定出台滑雪者技术分级考核制度以及标准滑雪“教学课程”体系等。

北京市体育局介绍,个别滑雪场企业重视经济效益、轻视安全生产的现象比较突出,对安全生产的资金、人力投入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

科普图说:冬季运动注意事项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