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一满载甲醇槽罐车侧翻泄漏 消防紧急排险

2017-02-16 11: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襄阳2月1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肖亚怡)2月16日凌晨1时34分,一辆24吨满载甲醇槽罐车行经国道106宝林山路段时发生侧翻,导致车上装载的甲醇泄漏。接警后,湖北枣阳市消防大队迅速调派3台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往现场救援。经过近3小时的努力,险情被成功排除。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考滤到泄漏液体有毒、易燃、易挥发,遇火、静电摩擦极易燃烧,同时现场车流量较大,极易发生次生事故。带队消防指挥员迅速作出安排,命令两组官兵到事故下风方向1000米处和上风方向500米处设立警戒线,并协同交警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与此同时,另一组消防官兵用水枪对泄漏点周围喷水,稀释甲醇浓度;待浓度降至安全点后,协助技术人员进行倒罐作业,将剩余危险品运离现场。在消防官兵的护卫下,事故车辆被扶正驶离现场,该路段交通恢复正常运行。

据现场交警介绍,事故车辆司机为躲避迎面而来的货车,向右猛打方向盘,导致车辆侧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