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天五货车连环追尾一人被困 济宁消防破拆救人

2017-02-23 21: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济宁2月23日电 2月22日零时16分,济宁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微山县机场路泗河大桥上发生一起多车连环追尾事故,一名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无法逃脱,请求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济宁高新区消防大队同济中队两辆车辆和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查发现,现场为五辆重型货车连环相撞,其中第四辆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腹部及腿部被挤压在方向盘下,无法动弹。中队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准备器材破拆施救。消防官兵首先进入驾驶室为被困人员清理身上的杂物,然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以扩展施救空间。由于车头受损严重,为争取更大的施救空间,指挥员安排车辆利用牵引将车体与驾驶员分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被困人员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由于事发前日普降大雪,事发当时气温又低于零下,路面结冰严重,再加上事故车辆车速过快才导致事故的发生。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杜波涛)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后排乘客须系好安全带

 
 
 

 

责编:王丽阳